lof主要記錄個人日誌,沒主題,想發什麼就發什麼。
現坑mhyk 十分雜食
其他坑有彩虹社vtuber,miu404

【es】官方设定集【深海奏汰】部分文字翻译

季风与明鸟:

emmmmm,其实根本没多少,有的部分大家在微博也看过了……反正设定集都买了,就做下翻译好了。


*只有文字部分的翻译,图片其实很想拍的,但是我没有器材,拍出来的画质我真的很想哭。


*水平有限,用爱发电,翻译不准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,有错误的地方请务必评论指出=3=。比起上次花吹雪生硬的直译,这回会翻译得接地气些。


*光线不好,照片真的没眼看【土下座


*提前祝鱼鱼830生日快乐啦!!!!!!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
【海洋生物部】


作为部长的奏汰、薰和飒马所属的社团。虽说是汇集了深爱着大海的成员,但每个人喜爱的东西都是不一样的。为了观察海洋生物而饲养了各种各样的海水鱼、水母和龟,但是基本没有给这些生物取过名字。日常大多情况就是奏汰照顾鱼儿,飒马帮忙,薰就这么在旁边看着。




>>>





【人物关系】


奏汰 → 薰:海洋生物部的同伴,喜爱大海的“朋友”。对于奏汰的我行我素(my pace)也好,任性的地方也好,不知为何都能够“嗯嗯”地配合着。可是,因为对方不怎么参加社团活动,觉得有些寂寞。




奏汰 → 千秋:把奏汰拉入“流星队”的人。虽然(奏汰)嘴上不多说,却想要守护千秋所期望着的“流星队”。而且,对于千秋不管什么都一个人背负着,自己的事情却总是往后推的态度,默默地生着气。




奏汰 → 夏目:和自己同为“五奇人”,而且是五人中唯一的后辈,所以很想要帮助他。不仅仅是奏汰,另外三个人对夏目都是十分宠溺的。他们都有,因为各自过于强势突出的个性而让周围的人远离自己的经验,所以(五个人)非常团结和睦的样子。




*其他人对奏汰的看法在最后。


>>>







【彩光!闪烁的星夜祭】


早上的教室里,成鸣目击到了正在给桌上放置着的水槽里的鱼喂食饲料的奏汰。对那样不可思议的行动感到困惑的成鸣,在被邀请一起喂食的时候窥视了一下水槽,发现里面的竟然是韧鱼!成鸣被那恐怖的外貌吓到,奏汰却微笑着说:“(韧鱼)非常‘可爱’哦~”……




好可爱哦



(图源百度)


>>>







【深海奏汰】


“五奇人”中的一员,稳重大方又有着独特的步调。深爱着大海却不会游泳。为了不让皮肤干燥而感到呼吸困难,无论什么季节都泡在学校的喷水池子里。“流星队”中的流星blue担当,守护着“孩子们”。抗争时代过去后,离开了舞台,却被千秋叫去参加【DDD】。同fine对战时为了能在舞台上打败英智,似乎发挥了被称作“五奇人”的才能。


(表格略,日文的那一条:喜欢的东西:乌龟玩偶)




>>>







梦想啊……


就像是海龟的蛋一样,大概很容易就碎了。可是不管流下多少“眼泪”,就这样厌倦放弃可是不行的哦……


【超新星】中,看到了总是说着“很不擅长,很苦手”的一年级生们的麻烦。虽然并不喜欢照顾后辈,却看到了他们正渐渐变得像千秋一样,朝着“梦想”靠拢。那个他很想实现的“梦想”。




>>>




“夏天”的“喷泉池”很棒,在“冬天”的“喷泉池”里游泳也很舒服呢……


由于皮肤干燥就会呼吸困难,所以定期的水浴是必要的。无论什么季节都浮在学校的喷水池里。可是,在冬季还泡水有感冒啊冻死的可能性,不注意下可不行啊。




>>>





我讨厌“胜负”,不如说是根本没有兴趣。大家能展露“笑颜”的话,我就很“满足”了~


讨厌纷争的台词十分引人注目,包裹着脱离浮世氛围的奏汰。可是,一旦发怒会十分可怕的描写也有很多。英智把他比作,作为支配海洋的凶神十分有名的“须佐能乎”。




>>>





【晶爹】


设定上标明了“谜题非常多”这一点,所以我觉得要是把他身上的谜团全部揭开的话,角色性说不定会死掉。因此一直都蒙混过去了。但差不多也是逃不掉了。(每次,委托书上都会写着“请描写(奏汰的)经历,拜托您了“)




【开发士大夫】


初期设定的性格同凛月那样总是昏昏欲睡的样子相反,是那种碰上感兴趣的事物,tension立刻就飙升,情绪起伏会很激烈的类型(大概就是打鸡血的意思吧)视觉(visual)面上虽说没有反映,其实也曾有过成为眼镜角色的可能性。




>>>


【相关人对奏汰的看法】



薰 → 奏汰


因为觉得“好像很轻松愉快的样子”而加入了海洋生物部,讨厌男人的薰却十分少见的中意作为部长的奏汰。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,说话很温柔的奏汰对他而言,是和转校生同等治愈的存在。







飒马 → 奏汰


海洋生物部的前辈。十分尊敬曾教给他大海尊贵之所在的奏汰。如果是奏汰的要求,那么他也可以勉勉强强努力和看一眼就烦的薰好好相处。本以为社团活动十分严格苛刻,却被对方的温柔相待震惊了。







翠 → 奏汰


和千秋差不多的奇怪的前辈。但是,因为得到了对方赠送的亲手做的安康鱼玩偶,有了保持着一定距离感的奏汰是“治愈系”的认识。和他交谈似乎也能让心情变得平静。




【end】


应该没有漏掉的吧……如果有请提醒我!


感谢看到这里的鱼鱼们!830蛋糕水母卡池抽爆tmd!醒醒你没有钱

评论
热度 ( 712 )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羊哥的肚臍 | Powered by LOFTER